南非葡萄酒業

歷史

土風

葡萄種植

採收報告

葡萄品種及風格

行業統計

相關鏈接


2012年采收報告

南非葡萄酒:2012年采收報告

VINPRO咨詢服務公司(VINPRO CONSULTATION SERVICE)*

作物質量上佳


概述

葡萄作物在質量和產量上雙雙提升,南非葡萄酒行業非常振奮。葡萄成熟期天氣穩定,有健康、理想的生長條件,涼爽的天氣持續了很長時間,采收期內未遇下雨或持續炎熱。

內陸葡萄酒產區獲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收成,而沿海地區該季節的預期產量因水量減少而出現全面下降。奧蘭治河(Orange River)沿岸地區2011年洪水造成的破壞仍有顯著影響。

 

2012年收成預計會超過2011年,預期葡萄酒的質量很高。由於各種植區的多樣性,南非葡萄酒行業在作物總收成及質量方面能夠消化氣候變化帶來的不利影響。

 

作物產量**—根據南非葡萄酒行業信息系統 (Sawis) 最新估計(4月30日),2012年釀酒葡萄作物預計1 405 845噸,比2011年作物規模提高8%,僅比2008年創紀錄的總收成少10%。帕爾(Paarl)、馬姆斯伯裏(Malmesbury)、斯泰倫博斯(Stellenbosch)和奧蘭治河(Orange River)等地區收成偏少,而九大產區的其余產區預計將獲得豐收。

 

2012葡萄酒產量—包括非酒精類的果汁、濃縮液、用於加工白蘭地葡萄酒和蒸餾葡萄酒—按每噸葡萄平均收率為772升計算,總量預計達到10.85億升。


2011-2012種植季節——2012季在充分低溫條件下開局,但冬季比往年幹燥——特別是在沿海地區,到六月底充足的冷量已經積累起來,八月份氣溫回升,有些區域的發芽期提前了一周。新的種植季節伊始,天氣條件理想,葡萄園中的葡萄長勢良好。


開花期第二階段,異常的寒冷和陰雨天氣伴著高病蟲害威脅,導致開花及結果不均勻現象,但制造商還是設法進行了良好的控制。

 

十二月份天氣條件回歸正常,但風較往常少,結果對葡萄藤的破壞也比往年小。一月份極其炎熱,熱浪導致了一些葡萄灼傷的情況。這加劇了旱地葡萄園的壓力,在階段2這些地區土壤中水量早已所剩無幾。


二、三月份裏成熟期的特點是有理想的涼爽天氣條件,減緩了成熟時間,尤其對紅色品種的葡萄有利,使顏色和風味更佳。非常幹燥的天氣有利於葡萄茁壯成長,也使其免於病蟲害和爛根。較涼爽的天氣使收獲時間推遲了大約兩周,壓榨最後一批葡萄的時間比往年晚了兩到三周。


葡萄酒潛力——生產商、葡萄栽培者和釀酒師對今年作物的質量極具信心,有些地區今年可望釀造出品質最好的葡萄酒。涼爽的采收期和緩慢的成熟期使得葡萄漿果較小,但顏色更深風味更濃郁——對紅葡萄品種尤其如此——也促成了低糖份的最佳成熟水平,這樣就能釀造出酒精度較低的葡萄酒。全行業的釀酒師也在期盼釀出果味充盈、結構良好的白葡萄酒。